商大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函授本科教育基地

作者: 时间:2019-11-30 点击数:

 

签约1.jpg

 

    11月22日,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基地建设签约仪式在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哈尔滨商业大学张林副校长率继续教育学院崔玉良院长、杨怀军副院长、魏占坤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曹晓华主任出席签约仪式,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倪怀江、党委副书记董宏宇、副院长邢岸、副院长王莉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副院长王莉主持。

签约2.jpg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倪怀江代表学院党委及全体教职工致欢迎辞。他表示,哈尔滨商业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建校60多年来,为国家和我省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国之栋梁。多年来,哈尔滨商业大学与学院大力发展互联互通,在师资培养、专业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共建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哈商大关注学院发展,给予了学院很多在改革发展建设进程中无私的支持与帮助,助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签约3.jpg

    倪书记强调,此次本科教育基地的成功建立,是哈尔滨商业大学与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又一次深度务实合作,对于不断推动和完善我省旅游商贸学科发展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标志着学院将在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和监督指导下,进行函授专升本教学,为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知名度,注入强劲动力,对学院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相信这次务实笃行的深度合作,必将推动两校携手努力,共同谱写合作新篇章。我们将凝心聚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全面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有关指示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不断加强互联互通和改革创新,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广纳天下英才,助力服务我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新时代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127153822.jpg

    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张林在讲话中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张校长指出,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经验丰富,办学特色鲜明。拥有服务产业的专业集群、培养了专技兼修的师资队伍、构建了共建共享的合作格局、德术俱佳的育人体系,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的职业技能人才,为国家和区域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次与龙旅合作,我们将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教育部提出的“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尊重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配备优秀师资、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现代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从严教学管理,使学生在理想信念、专业知识、能力素质方面得到全方位提升,成为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材。

    张校长强调双方合作要坚持几点原则:一是要做到目标导向,以培养人才为目标,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为学生做好服务。二是确定规则原则。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平等互利、团结协作、联合自强的原则,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签订合作办学的工作依据;三是要强化执行。双方要精诚合作、强化管理、精细运行、务求实效。四是要建立良好的反馈机制,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联系,对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学生的合理诉求要认真对待,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合作的可持续发展。相信双方的合作办学一定会构建贯通衔接的办学格局,优化双方的人才培养结构,健全高本贯通培养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推动职业人才培养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

签约5.jpg

    哈尔滨商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崔玉良院长和学院王莉副院长代表双方院校签署了本科基地建设联合办学协议。

签约6.jpg

    签约仪式后,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张林一行参观了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酒店实训基地、大师工作室、烹饪实训室、人物形象设计实训室和茶艺实训室,对学院的办学实力和职业技能培训模式给予高度赞许,并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师资培养、文化传承、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更好的兼具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的技能型应用型专业人才。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倪怀江率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参观。

签约7.jpg

签约8.jpg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 邮编:150076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 电话:0451-8460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