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作者: 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201793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砥砺奋进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观看《辉煌中国》、《榜样》专题节目座谈交流会议。党总支书记赵金梅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赵金梅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砥砺奋进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实施方案。开展“砥砺奋进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是全景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生动展现亿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知识文化的传播者,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育者、兢兢业业的钻研者,广大的大学教师要牢记职责使命,以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不断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崇高的师德塑造人。只有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道德素养,才能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全院教师就观看《辉煌中国》、《榜样》专题节目展开座谈交流会。《辉煌中国》把一个恢宏的五年融合成一个故事,分为《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六集,每一集主题鲜明,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人民不断增强的幸福感、获得感。《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观看《辉煌中国》、《榜样》专题节目,全体教师感受颇深。从纪录片中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越来越感觉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榜样》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无私奉献、执着坚守、有所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和承担责任的高尚品格,向我们传递了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时代感召。全体教师纷纷表示,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个人生活方面,应不断增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向榜样学习,坚定信念,坚强奋斗,不辱使命。

继续教育学院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要求开展“砥砺奋进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观看《辉煌中国》、《榜样》专题节目座谈会,促使学院全体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让思想和行动时刻以榜样为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教学工作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 邮编:150076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 电话:0451-84604822